企業核心價值

企業核心價值

從理工科技人到保養品亞洲總代理

「學電腦、做程式設計的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會代理保養品,當時心裡想著,在台灣一定有人和我一樣,需要這麼好的產品!」

昶虹貿易朱總經理神采奕奕的說著,不時揮動著他那一雙看起來很奶油桂花的手。完全看不出來這一雙手在他30幾歲前,常常抓搔破皮、流著組織液。

朱總經理從小為異位性皮膚炎及濕疹所苦,在資訊不發達的70年代,從小父母親在他身上試過吃的、擦的許多偏方:珍珠粉、各種油脂、日本成藥、各式神效藥膏…等。但是敏感的肌膚,始終起伏反覆,從未好轉。甚至去美國念書時,第一學期因為壓力過大造成異位性皮膚炎發作,手部指縫抓搔起水泡,嚴重到無法寫作業而必須休學一學期。

長年來伴隨他的異位性皮膚炎及種種不小心使用了某個肥皂、洗髮精、沐浴乳,皮膚就就腫起來激烈抗議的問題,在30幾歲那一年終於得到了解決方案。

當時仍在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Rochester的IBM總部工作的朱總經理,因緣際會認識了梅約醫學中心的皮膚科醫師,介紹他使用Vanicream薇霓肌本全日高效修護乳霜,自此以後,30幾年來困擾他的皮膚抓搔、異癢難耐,以及用到不對的產品就產生的敏感不適,終於獲得緩解與改善。

  • 「皮膚不好,生活品質不會好」
  • 從使用者做起,深入到投入
  • 只代理人們真正需要的好產品
  • 深耕環境永續的理念

朱總經理對這句話非常有感。

因為自己從小一路走來,皮膚的不穩定,嚴重影響睡眠品質,白天影響學習、情緒、專注力甚至人際關係。自己使用對的保養品,並且養成保養的習慣後,隨著肌膚穩定,生活品質無形中也獲得提升。當時仍在IBM上班的他,心中有個念頭萌芽:
「台灣一定有很多像我一樣有肌膚問題的人吧!」
「我有沒有可能把這麼好的產品帶回台灣?」
「如果這些肌膚有問題的人能夠用到Vanicream薇霓肌本, 是不是能跟我一樣成為皮膚更健康、生活更有品質的人?」

於是,一個對保養品市場完全不熟,也沒有創業過的電腦工程師,毅然放棄安穩的電腦工作,決定投入全然陌生的保養品代理行業,只因為他相信:「這麼棒的產品,一定可以幫助到皮膚不好的人!」

因為對保養品完全不懂,朱總經理花了近一年的時間,研讀許多皮膚相關的文章、報告。認真的全心投入,終於獲得美國總公司的認同,爭取到Vanicream薇霓肌本亞洲區總代理。

「或許因為學理工,個性比較實事求是,我要求自己對保養品成份以及病理性的肌膚有相當的了解,自己先深入研究,而不是一味的說有效!有效!例如初期我自己有的疑問:一樣是保養品,為什麼有的我用了過敏,Vanicream薇霓肌本郤不會?因為它比較天然嗎?天然真的比較好嗎?為什麼專業皮膚科醫師都不強調天然的最好?所謂無添加是什麼?為什麼薇霓肌本不放Parabens防腐劑?好的保濕劑為什麼可以讓大部份的肌膚問題得到舒緩解決?」

除了深入保養品領域了解外,朱總經理同時也投入了解台灣化妝保養品的規範。「守法是最低的成本,要在一個行業永續經營,合法經營是最基本要做到的。」在創業初始,朱總經理為了讓Vanicream薇霓肌本更符合亞熱帶氣候,也協調美國總公司針對亞洲的產品調整成份比例,讓產品更貼近台灣及亞熱帶的肌膚需求,以及保存的品質更穩定。

不像許多代理商一口氣會代理數十個品牌,再從中慢慢淘汰。昶虹貿易代理Vanicream薇霓肌本保養系列轉眼即將邁入第20年。目前公司專注經營2個品牌:Vanicream薇霓肌本專注肌本,解決肌膚大小事;Vaniplus薇霓進階研選有效抗老成份,讓肌膚逆齡的奇蹟可以實現。品牌的經營幾乎是10年練一劍,穩健務實,也不躁進,認定了品牌,就埋頭深耕,在業界可說是傳奇性的稀有,朱總經理堅持的說:「代理的品牌它的知名度不是我們代理的主要考量,而是品牌的核心理念和我們所堅信的能否契合。我認為好的保養品一定要搭配對的保養觀念,所以,未來我們在衛教的深耕,也會透過更多的自媒體推廣出去。我們認為只要對的事,重覆、堅持的做,多年下來一定能累積令自己滿意的成果。」朱總經理最後強調,這樣的精神同樣也可以運用在保養觀念上,用正確的觀念加上好的產品,一定能讓自己的肌膚在健康的基礎上,看起來更年輕緊緻。

解決肌膚大小事,提升自信、改善生活品質,以及深耕環境永續的理念。於公司各項決策過程中,除運營及財務考量外,亦應綜合評估對於環境永續、社會責任、員工福祉、身心健康及未來發展各層面影響進行之。全體同仁務必恪遵職守,以公司、社會、環境之永續發展為優先,並以增進大眾健康福祉為努力目標。